【两会走笔】画好同心圆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1月14日 10:31   来源:新疆日报

  过去的一年,是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这一年,有一项履职成果很亮眼:发挥工商业界别委员作用,积极开展千企帮千村活动,组织1255家企业与全区1376个贫困村结对帮扶,投入产业帮扶资金13.8亿元,28.1万贫困群众受益。这几个数据充分体现了自治区政协在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役。2020年,新疆要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自治区党委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代表委员履职尽责就应跟进到哪里。

  脱贫攻坚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各族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需要全党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努力。去年,自治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族各界委员主动投身脱贫攻坚,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特点,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心聚力,在新时代展现了新担当新作为。

  代表委员中有专家、学者,有企业界人士,有领导干部,还有一线的工人、农民。他们有专业特长、智力优势、实践经验。近年来,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代表委员们充分发挥他们各自的优势,不仅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而且很多人还直接投身火热的脱贫攻坚实践当中,在苦干实干中进一步增强了履职尽责的使命感,也提升了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愿越来越多的代表委员们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凝心聚力、积极作为,画好同心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岳燕云)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