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聚焦总目标 勇担新使命

2019年01月14日 10:3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综合消息 1月13日下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讨论交流界别提案。大家一致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一年来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和经验,明确了2019年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是一个主题鲜明、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报告,必将凝聚起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为全力助推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于成忠委员说,常委会工作报告既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一年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族各界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决维护核心,主动服务中心,广泛凝聚人心,各项工作扎实有力,为推动落实总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各项部署要求履职尽责,做到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

  “报告中特别指出,今年自治区政协要以‘聚焦总目标,发挥民营企业作用,助力深度贫困县市精准脱贫’为议题,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这让我感到责任重大。我要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使命,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履行好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于成忠委员表示。

  李文祖委员说,常委会工作报告简明扼要、内容丰富,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总结了自治区政协一年来履职情况,阐述了做好政协工作的经验,提出今后的工作建议。报告强调,各项履职活动要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这对广大委员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今后更好履职指明了方向。

  “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同样亮点纷呈,特别是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立案的689件提案全部办复,令我们备受鼓舞。同时,我们还欣喜地看到,提案中一些意见建议已逐步转化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或政策举措,为我区稳定发展各项事业注入了新动力,这更加增添了政协委员履职的信心。”李文祖表示,今后将继续围绕总目标,积极建言献策,在新时代展现政协委员的新作为。

  巴合提古力 · 玉素甫委员建议,要通过培训学习、开展调查研究等方式不断提高政协委员的综合素质,提高履职水平,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作用。

  廉玉飞委员说,作为来自教育界的一名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将不断增强履职本领,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聚焦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疆日报记者李杨、赵西娅、马伊宁、陈蔷薇、米日古力 · 吾、王永飞采写)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