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手记】在“大合唱”中展现风采和作为

2019年01月14日 10:45   来源:新疆日报

  1月13日是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的日子,我的心情也像乌鲁木齐的蓝天一样晴朗。从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出,去年自治区政协工作脚踏实地,为新疆的稳定发展建真言、出实招。作为政协委员,我由衷地骄傲和自豪,同时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我才做完手术不久,本来不能久坐和弯腰。但我不想缺席这次会议,因为这是自治区政协委员最重要的履职平台。昨天上午,我参加了近两个小时会议,虽然腰部有些难受,但收获却是满满的。

  去年,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我提交了《关于打造新疆民俗文化旅游产业基地的建议》等4件提案,件件有回复。我觉得为撰写提案查找海量资料、去各地州企业广泛调研、字斟句酌修改提案,这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今年,我的文件包也是沉甸甸的,装着十几件民盟新疆区委会提案以及我的个人提案。我们发挥民盟专家智库优势,密切关注我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环境保护等,提出了有关塔里木河流域生态治理、新疆林果业发展等提案,希望为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现在,新疆大地上正发生着深刻变化,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如何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我和其他民主党派的政协委员们一起谈起这个话题,大家都认为,要紧跟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做好委员“作业”,在“大合唱”中展现风采和作为,提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好建议,凝心聚力,共同奋斗,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作者尤江斌 为自治区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委员、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