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新视听 · 大街访】百姓话两会期待

2019年01月14日 10:45   来源:新疆日报

  1月13日,记者采访了几位基层群众,倾听他们对自治区两会的心声和期待。

  买买提 · 斯力木(叶城县加依提勒克乡托万加依提勒克村村民):“2018年,村里想了很多办法帮助我们就业。现在我们一家4口在县城一家企业上班,8个多月挣了十多万元,太让人高兴了,这在以前是不敢想的。我希望今年两会能出台更多优惠政策,帮助更多困难群众尽快脱贫。”

  阿迪力江 · 莫明(新疆国际大巴扎商户):“2018年,新疆旅游业实现大发展,我们的生意更红火了。期待自治区出台更多支持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打造一批像新疆国际大巴扎这样的旅游名片,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到新疆旅游。”

  王金玲(乌鲁木齐市居民):“我是外地人,来新疆做生意已经十几年了,享受到很多和本地人一样的优惠政策。现在我女儿每天享受免费牛奶,上幼儿园还享受了费用减免的好政策。希望今年两会继续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和子女,出台更多更好的政策措施,让大家在新疆生活得安心幸福。”

  说起对自治区两会的期待,就业、社会保障、乡村振兴等话题都是人们关注的热点,大家期待今年两会有更大的民生礼包。

  (天山网记者王娜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