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丝绸之路冰雪马拉松举行

2019年01月14日 10:4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骄阳看雪,乐享南山。13日上午,2019年乌鲁木齐 · 丝绸之路冰雪马拉松在乌鲁木齐县举行,吸引了国内2522名马拉松爱好者参加。

  本次冰雪马拉松赛事是乌鲁木齐市第十六届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系列活动之一。赛事共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10公里)和亲子跑(3公里)4个组别,共有2522名马拉松爱好者参赛。其中,男子1623人,女子899人。除乌鲁木齐市本地马拉松爱好者之外,赛事还吸引了来自全疆其他各地州市以及189名来自北京、广东、香港等地的马拉松爱好者参赛。

  本次赛事以位于乌鲁木齐县南山的新疆冰上运动中心为起终点,辐射天山大峡谷、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等旅游景区。比赛线路含公路赛道和山地越野赛道,海拔累计爬升897米。相较于内地的公路马拉松赛事,当地包含雪峰、湖泊、松林等在内的天山大峡谷的秀美景色、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高海拔的山地越野赛道等都是吸引国内各地马拉松爱好者的亮点。

  “这是乌鲁木齐市举办的第三届冰雪马拉松赛事。马拉松运动是一项群众参与度较高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大家在冬季走出家门,走进自然,感受冰雪美景,感受冰雪运动,感受马拉松运动带给人们精神和身体的极限体验,去探知更多未知的自我。”乌鲁木齐市体育局副局长高志青向记者介绍,“作为国内为数不多、规模较大的冰雪马拉松赛事,本次赛事备受国内马拉松爱好者的关注,在短短不到20天时间就有2500多名爱好者报名参赛。我们希望不断提升该赛事的组织办赛水平和参赛规模,将其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冰雪特色马拉松顶级赛事,吸引更多国内外爱好者参加。”

  乌鲁木齐市副市长赵黎表示:“本次赛事的举办,对于乌鲁木齐市乃至全疆冰雪运动水平的提高和全民健身运动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乌鲁木齐市南山拥有丰富的冬季冰雪旅游资源,我们要以这次赛事为契机,发挥我区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和户外运动资源优势,打造冰雪运动和户外运动大区,全面实施旅游兴疆战略,以冰雪运动促冰雪旅游,让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跑友了解和感受乌鲁木齐,乐享乌鲁木齐,充分体会‘新疆是个好地方’。”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