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总目标

2019年01月14日 10:49   来源:新疆日报

  奇台县委书记 马旭东

  我出生在一个干部家庭,父亲是回族,母亲是汉族。自有记忆开始,家里就是汉族、回族生活习惯融合并存。一直到现在,每年的春节、中秋节、肉孜节、古尔邦节,一家人都会团聚在一起,包饺子、炸馓子、做粉汤,团团圆圆,其乐融融。后来,我成了家,妻子也是汉族。现在,我们全家是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在党组织的教育培养下,我光荣入党,一步步成长起来,走上现在的工作岗位,还光荣地出席了党的十九大。

  我生在新疆、长在新疆,对“三股势力”给新疆各族群众带来的巨大伤害感同身受。“三股势力”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大肆传播宗教极端思想,疯狂制造暴恐活动,冷酷残暴、毫无人性,严重威胁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和谐稳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了新疆工作总目标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自治区党委坚定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出了反恐维稳“组合拳”,新疆呈现出大局稳定、形势可控、趋势向好的态势,反恐维稳斗争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三股势力”多年来内外勾结、处心积虑、丧心病狂造成的沉疴宿疾,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彻底解决,当前的稳定成效是初步的、战果是阶段性的。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新疆“三期叠加”的形势没有根本改变,反分裂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尖锐的,有时甚至是十分激烈的,宗教极端思想滋生的土壤没有彻底铲干净,“三股势力”“两面人”暂时蛰伏、伺机而动,只要我们稍有疏忽,他们就会死灰复燃。对此,我们每一名干部群众都不能置身事外,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不给敌对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我的身份是共产党员,职责是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必须始终坚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履行好党员义务,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要求。特别要把反分裂斗争纪律摆在突出位置,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无论在何时、何地,面对任何人都理直气壮发声亮剑,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血战到底。

  必须时刻聚焦总目标。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是新疆工作的总遵循,我要始终把总目标作为总纲、核心任务、着眼点和着力点,牢固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决不能因为取得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麻痹松懈,更不能因为敌对势力狗急跳墙的污蔑而裹足不前、有所退让,必须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义无反顾、坚定坚决战斗到底,决不给“三股势力”“两面人”任何喘息和死灰复燃之机,要让他们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没有容身之处。

  必须真抓实干促落实。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要认识到位、行动到位、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抓好稳定、增强团结、促进和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从移风易俗、倡导新风等做起,大力宣传和贯彻落实总目标。我要全力以赴冲在一线,坚持上级党委的要求就是我们的工作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坚持聚焦总目标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统筹兼顾抓落实,在坚决确保稳定的前提下,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