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文化暖冬”聚民心

2019年01月14日 11:42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明胜 范雪娇报道)连日来,裕民县各单位、村队积极开展各类“文化暖冬”活动,使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充实有趣,让冬闲生活变得热热闹闹、红红火火。

  近日,江格斯乡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讲大会,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宣讲改革开放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自各村队的20名宣讲员用舞蹈、朗诵、戏曲等形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身边好人好事等主题,表达了改革开放40年裕民县城乡面貌和各族群众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日子会越来越好。”南村老党员王有贤说。

  在阿勒腾也木勒乡克孜布拉克村,中电投新疆能源化工集团塔城分公司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组织开展的“改革开放40周年”百姓大宣讲“文化暖冬”系列活动热热闹闹。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海航行靠舵手》《我们新疆好地方》《北京的金山上》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表达了各族百姓对党的无限热爱,唱出了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共同心声。

  村民古丽努尔特意编排了小品《驻村工作队》和邻居同台表演,她用流利的国家通用语言,演绎了驻村工作队入户走访的情节,形象生动,引人入胜。

  开展健康向上、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各类文化活动,不仅可以让群众唱起来、跳起来、乐起来,也充分展示了村民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巴尔鲁克山冬牧场距离县城200多公里,生活在那里的牧民生活条件艰苦。为丰富牧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裕民县影剧院积极开展“文化暖冬”电影下乡活动,将《建军大业》《红海行动》《天将雄狮》等优秀影片送到牧民身边。

  在大山深处,大风大雪天气时有发生,给牧民出行带来不便。为了能让更多牧民看上电影,放映队工作人员不辞辛苦,一直开车往返于牧民家中和放映点之间,接送牧民,争取做到一户不漏。

  “把电影送到我们家门口,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还给我们上了一场生动的爱党、爱国教育课,这种方式太好了。”牧民海拉提对此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