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智慧公交”开启出行新业态

2019年01月14日 12:24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亚娟 通讯员齐德珍报道)1月10日,伊宁市“智慧公交”项目正式上线。在自治州政府和人民银行伊犁州中心支行的组织协调下,伊宁市公交公司与中国银联、辖区13家银行机构合作,通过手机“云闪付”APP二维码及银联卡闪付实现车费支付。

  自2018年以来,自治州不断创新城乡公交运营模式,推广实施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智慧公交”,将“智慧公交”与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进行互联互通,开通银联卡或扫“云闪付”二维码乘车等移动支付便民服务,提升城市公交科技服务品质和水平,推动辖区“智慧伊犁”建设步伐。

  应用此项目,乘客出行时只需携带绑定银联卡的手机、手环等支持闪付的设备,或携带13家银行机构发行的金融IC卡(包括借记卡、信用卡),靠近车载设备刷卡感应区,即可实现“一挥即付”乘车。乘客也可以打开“云闪付”APP,绑定任一银行发行的借记卡或信用卡,调出二维码,靠近车载设备扫码区,即可实现“一扫即付”乘车。

  目前伊宁市区1路、2路、3路、4路、5路、6路、7路、8路、9路、10路、12路、17路、18路、19路、21路、101路、102路、103路、301路、302路、303路、304路、305路、401路、501路等25条公交线路全面开通“智慧公交”,挥卡或银联“云闪付”二维码支付;霍城县、可克达拉市等多县市公交均亦开通手机闪付和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乘车功能。

  据了解,“智慧公交”项目上线即开启惠民活动,中国银联和辖区内13家银行共同出资52万元,直接让利市民。市民可通过手机“云闪付”APP(绑定各行62开头银联卡)二维码支付,每次仅需0.01元(一分钱)坐车,每人一天享受两次;通过各银行62开头银行卡闪付,每次仅需0.5元,每卡每日两次。活动总名额有限,用完为止。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