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火车站过渡站房1月15日启用

2019年01月14日 12:3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 通讯员张镖报道)1月1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车务段了解到,按照施工计划,1月15日9时28分,库尔勒火车站过渡站房正式启用。这意味着建于1979年、1984年8月30日投入使用的库尔勒火车站老站房将退出历史舞台。

  库尔勒火车站过渡站房位于库尔勒市生活路售票厅西侧200米处,分候车区域、安检区域和行包区域,其中候车区域2498平方米,可以容纳1500人候车。

  库尔勒火车站客运车间主任于红梅介绍说,过渡站房的候车面积较老站房增加了1300多平方米,将原来的第一候车厅、第二候车厅及软席候车厅进行了整合,同时配备了VIP候车室、母婴室,还有许多暖心的设施设备,更加便民。“我们增加了防寒保暖设施,增设了100多个座椅,以改善候车环境。”于红梅说。

  旅客进出站方面,线路也有变化。车站将采取西进东出模式,即进站旅客由过渡站房进入基本站台,经由地道西入口进站乘车。出站口位于库尔勒站东侧,较老出站口东移200米,出站由原地道东出口至过渡出口处作为出站通道,旅客出站后走至生活路停车场进行换乘。

  于红梅提醒:检票口与上车站台的进站距离加大,车站人工售票窗口提前15分钟停止售票,检票口提前8分钟停止检票。旅客出行时,务必提前30分钟进入车站,预留充足的时间做好购票、互联网取票、实名制验证、安检、候车等相关工作,以免贻误行程。

  1月12日,记者从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库尔勒火车站改扩建工程施工期间,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送、接站等通行路线进行了重新规划,公告期为1月15日至19日,1月20日正式使用。

  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规定,现对火车站过渡站房改造期间相关道路的通行路线、通行方向等事宜公告如下:

  1.生活路、铁路公园北巷、铁路公园巷部分路段实行单向通行,具体为:生活路与铁路公园南巷路口至生活路与如意路路口;平安路与铁路公园北巷丁字路口至铁路公园北巷与生活路路口;平安路与铁路公园巷丁字路口至铁路公园巷与生活路丁字路口。

  2.前往火车站临时进站口和出站口的通行路线,以新华路与平安路十字路口为调整点作部分调整。前往火车站临时出站口:通过新华路与平安路十字路口右转上平安路,沿平安路直行至平安路与铁路公园巷丁字路口,左转至铁路公园巷与生活路丁字路口,左转至生活路,沿生活路直行至社会停车场入口,右转进入停车场;返回路线:由临时出站口出发,沿生活路直行至新华路口,左转上新华路,沿新华路直行通往市区。前往火车站临时进站口:通过新华路与平安路十字路口直行至新华路与生活路丁字路口,左转至生活路,沿生活路直行至火车站临时进站口;返回路线:由进站口出发,沿生活路直行至生活路与如意路丁字路口,左转至如意路与新城南路丁字路口,右转至如意路与218国道路口。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