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举行“体验式”招聘会 百名求职者零距离感受企业环境

2019年01月14日 12:5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科报道)1月10日,新疆巴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体验式”招聘会,巴州100名求职者零距离感受企业环境。

  当日,在巴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来自巴州各县市的100名求职者带着简历,先后参观了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和新疆天成西域钢管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员工公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等。

  “通过‘体验式’招聘,我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文化、经营状况及用人需求,这为我就业选择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求职者木克热姆·库尔班说。

  求职者阿娜尔古丽·牙库甫在参观完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后,决定在该企业就职:“这家公司不仅前景好,而且离我家比较近,上下班时间都是固定的。我可以安排好时间,一边努力工作,一边照顾家庭。”

  “我们先带求职者体验一下企业的氛围与生活,通过体验,让他们心甘情愿地来公司工作。”新疆天成西域钢管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伟说,为了吸引和留住人才,公司提供了缴纳五险一金、节假日福利等待遇。

  巴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新文说,把“体验”的理念贯穿于招聘管理工作,这对企业和个人都是一种双向选择。一方面,求职者能多渠道、多形式、多维度地了解企业的工作内容、性质及文化氛围、环境氛围;另一方面,招聘企业也能深入考察求职者的素质等,最大程度地减少因测评误差、求职者期望值过高等因素导致人才流失,提升选聘质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