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看中国40年巨变”系列讲座在新加坡落幕

2019年01月14日 16:1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新加坡1月14日电(记者王丽丽)“狮城看中国40年巨变”系列讲座第三场13日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新加坡文化艺术界人士回顾和展望了新中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至此该系列讲座在狮城圆满落幕。

  新加坡国家剧场前理事长叶保应介绍了早期来新加坡国家剧场等新加坡演艺场所演出的中国文艺团体引起的轰动;新加坡中侨影业董事长林方华回顾了新中电影界交流历史;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秘书长方百成介绍了中国多个文艺团体参与新加坡迎春传统活动“春到河畔”演出的情况;新加坡新传媒私人有限公司前驻中国首席代表陈瑞莲从新中两国电视节目分享与合作的角度与观众进行了交流。

  他们纷纷表示,多年来新加坡与中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在新加坡民众心中撒播下中华传统文化的种子,促进了本地华族文化的发展。

  “狮城看中国40年巨变”系列讲座2018年10月24日启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新加坡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等嘉宾出席了首场讲座,围绕中新政府间的3个合作项目展开了讨论。第二场学者专场讲座于去年11月9日举行。

  “狮城看中国40年巨变”系列讲座由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通商中国、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