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科学种植助农增收

2019年01月14日 16:50   来源:天山网

和硕县塔哈其镇小康社区居民赵登峰和他种植的蔬菜。

  天山网讯(通讯员蒙海燕摄影报道)虽是数九寒冬,但在和硕县塔哈其镇小康社区居民赵登峰的蔬菜大棚内却是“春意盎然”,茄子、黄瓜等蔬菜挂满枝头。

  “老赵,今年的茄子上市早啊,这下你可卖了个好价钱啊!”1月11日上午,和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塔哈其镇小康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韩凌走进大棚朗声说道。

  “这还得感谢你们工作队呀!你们来教我们科学种植技术,又给我赠送了大棚蔬菜种植技术的图书,我学到了很多种植技术。去年11月我早早就把菜苗定植了,加上今年冬天天气好,日照时间长,这才赶上了好时候,现在才1月中旬,我的茄子已经下了2次菜了,年前就可以大批量下菜了。”大棚种植户赵登峰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高兴地说道。

  2018年赵登峰种植的3亩大棚就喜获丰收,毛收入达到了10万余元,好收成更加坚定了他的致富信心,今年他更加注重种植技术的提升,抢抓农时,别人家的蔬菜还没挂果呢,他家的就已经抢鲜上市了,现在茄子一公斤批发6元,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格计算,他今年将比去年多增加2万元的收入。

  据悉,该社区有60余户大棚种植户,户均种植3亩大棚,所产蔬菜主要销往库尔勒、乌鲁木齐等大城市。为了让老百姓持续增收,该工作队更加注重种植技术的提高,通过农牧民夜校、入户走访等时机加大科学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预防宣传,并请种植能手现场指导,种植户的种植水平都有了很大提升。

  “我们工作队就是要带领老百姓多学一些科学文化知识,走上科学致富的道路,看到他们都挣上钱了,过上了好日子,我们打心眼里高兴”韩凌说道。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