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马拉松开跑

2019年01月14日 17:4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月13日,在乌鲁木齐南山新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参加2019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马拉松赛的选手冲出起点。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 陈岩摄影报道)1月13日,2019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马拉松赛在乌鲁木齐南山开跑。伴着灿烂的阳光和皑皑的白雪,两千多名疆内外跑步爱好者向着终点进发。

  “自比赛日期确定起,我就一直盼着这一天。能参加在家门口的马拉松,特别开心。”赛前,来自乌鲁木齐的马拉松爱好者杜娟说。当天早上,她和12岁的女儿陈傲飞6点就起床,为参加10公里组比赛做准备。

  据了解,本次比赛报名人数达到2522人,其中男选手1623人,女选手899人。除了来自全疆各地的本土选手,189位疆外选手也十分引人注目。

  “我之前参加过50多场马拉松赛,丝绸之路‘冰马’赛事算是很独特的。”13日一早,来自广东的冼监元在出发准备区和周围跑友聊着天。这位56岁、来自顺德的跑者,当天顶着-10℃的低温身着短袖登场。

  冼监元说,为准备这次比赛,他提前4天就来到了乌鲁木齐,这里的冰雪美景和各种美食令他着迷,尤其是鲜嫩的羊羔肉让他赞不绝口,“各地都有羊肉吃,但是新疆的羊肉是最棒的。”

  当日11时,两千多名选手在自治区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正式出发。他们中有70多岁的老者,也有少年,运动带来的快乐,是他们共同的收获。

  和参加42.195公里的全程马拉松的选手相比,参加3公里和10公里迷你跑的选手率先完赛。“第一次参加冰雪马拉松赛,还是挺艰难的。不过赛事主办方提供的服务很到位,也帮助我顺利完成了比赛。”比赛结束后,夺得男子10公里组冠军的叶尔哈拉提·阿吾巴克尔说。

  当日14时以后,全程马拉松选手陆续抵达终点。“一路上实在太美了,大美新疆,名不虚传。”虽然成绩一般,但来自北京的李明亮仍不住地感慨。和李明亮有一样感受的,还有来自辽宁的徐杰。“这次是为了参加比赛才来的新疆,以后我还要带着家人一块再来新疆,感受新疆的美。”

  本次比赛,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由伊犁跑步爱好者恰德克·吾尔留夺得,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则由来自塔城地区的热爱汗·依麻西取得。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