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62家企业通过特许经营备案

2019年01月14日 17:5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玲报道)目前,乌鲁木齐已有62家企业通过商业特许经营备案,涉及零售、商超、食药、生物科技、餐饮、健身、房产、洗涤等行业和领域。

  1月13日,记者从市商务(粮食)稽查支队了解到,特许经营也叫特许加盟,规范特许经营活动,可以促进商业特许经营健康、有序发展,维护市场秩序。

  商业特许经营,是指拥有注册商标、企业标志、专利、专有技术等经营资源的企业,以合同形式将其拥有的经营资源许可其他经营者使用,被特许人按照合同约定在统一的经营模式下开展经营,并向特许人支付特许经营费用的经营活动。

  目前,对于想要开展特许经营的本土企业来说,很多企业已经聘请了品牌策划师、空间设计师、知名音乐人等,组成连锁加盟团队,保证了连锁加盟的标准化。

  乌鲁木齐本土餐饮企业花儿鱼舫正在准备开展商业特许经营的材料和手续。其品牌创始人马文博说,他们借助新疆的优势农产品资源,主打零添加健康理念,2019年上半年主要在疆内布局,下半年将在全国进行品牌招商。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