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参加乌鲁木齐市代表团审议

2019年01月15日 00:57   来源:天山网

陈全国在参加乌鲁木齐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聚焦总目标不断开创首府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新局面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1月1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参加了他所在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乌鲁木齐市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断开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新局面。

  乃依木 · 亚森、徐海荣、刘建新等参加审议。

  审议中,各族代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陈全国作了发言。他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并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乌鲁木齐市各项事业取得的令人鼓舞的新成绩。

  陈全国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乌鲁木齐市各族干部群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着力抓好三件大事,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壮大实体经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打造特色宜居城市。四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五要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常态化推进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各族群众增强“五个认同”、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六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懈整治“四风”“四气”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