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花卉市场进入年宵花销售期

2019年01月15日 10:04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乌鲁木齐市民正在选购年宵花。

蝴蝶兰新品种“招财猫”。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摄影报道)紫红色的蝴蝶兰、粉红色的杜鹃花……腊八过了就是年,距离春节越来越近了,家里的喜庆氛围当然需要生机勃勃的红花绿叶来点缀。1月14日,在乌鲁木齐市南昌路的明珠花卉市场,有不少市民正在选购年宵花。

  在花卉市场2号厅,各种红色系的年宵花吸引着市民的目光。家住在阿勒泰路的市民摆亚霆想挑选一盆红艳艳的花,她说:“几乎每年过新年都要过来买花装点房间,前几年买的是叶子花,今年想买些颜色鲜艳的花增添气氛。”

  艳丽的蝴蝶兰作为年宵花的主打花卉之一,一直受市民青睐。相比于往年,有两种蝴蝶兰新品种格外吸引人注意:一种是花瓣较小的迷你蝴蝶兰,一种是“招财猫”。

  商户李勇销售蝴蝶兰有近20年的时间,他向问询这两种花的市民介绍着:迷你蝴蝶兰很精致,花色有十多种,适合摆放在餐桌、茶几上;“招财猫”不仅颜色鲜艳,“招财进宝”的寓意也非常好。

  相比于娇艳的蝴蝶兰,花型高长的大花蕙兰显得大方柔美,红色和黄色两种暖色系品种很受欢迎。兰科的“白雪公主”是小盆花,看上去宛若一把红色的火炬,顶端镶嵌着白色的雪,也很受市民青睐。

  在现场记者发现,很多市民在选择年宵花时格外注重造型和寓意。比如硕果累累的金橘和金玉满堂这类果实型花卉,既有鲜艳的颜色,还有“大丰收”的美好寓意。

  市民李梅购买了一盆金橘,她告诉记者,她的老家在广东,每年春节家里都要购买金橘,“金灿灿的金橘像一个个元宝,寓意财源滚滚嘛”。

  明珠花卉市场内勤工作人员李佳说,距离春节越来越近了,从本周开始,花卉市场正式迎来了年宵花的销售期,相较于去年200个花卉品种,今年增加到了230个品种,市民的选择更多了。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