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开提·依明参加塔城地区代表团审议

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精神抓好落实

2019年01月15日 10:0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1月14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在参加他所在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塔城地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就是要狠抓落实。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心中装着总目标、肩上扛着总目标、坚定落实总目标,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肖开提 · 依明说,政府工作报告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扣自治区党委九届六次全会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站位高、落点实,有深度、有温度,增信心、暖人心,是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施工图”,是鼓舞人心、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任务书”。

  肖开提 · 依明指出,2018年是我区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破解改革发展稳定的一系列难题,保持了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出了新的步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一系列目标,符合中央要求,紧扣新疆实际,是科学合理的。我们要把握机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就。

  肖开提 · 依明强调,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敢于和善于分析回答现实生活中和群众思想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出实招、出真招,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制度上把问题解决好。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工作举措落到基层,使基层真正强起来。塔城地区现在进入最好的发展时期,要抓好民族团结工作,发挥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好社会各方力量,围绕总目标来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