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草案报告和预算草案报告

履职尽责展作为 勠力同心谱新篇

2019年01月15日 10:1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综合消息  1月14日下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草案报告和预算草案报告。

  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谈成绩客观实在,谈问题实事求是,谈形势精辟透彻,既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又明确了2019年的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体现出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奋斗精神,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张勇委员表示,从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出,过去一年,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始终聚焦总目标,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坚决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实现了我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新疆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张勇委员说。

  李文娟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的工作部署充满信心。她表示,作为一名南疆基层干部,要继续带领群众在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脱贫攻坚等方面苦干实干,把农村建设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托乎提 · 亚克夫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接地气、察民情、解民意、顺民心,诠释了人民政府为人民的理念,让大家感受到政府一心一意为百姓谋福祉所做的努力。“作为民政系统的干部,我要精准落实好自治区各项惠民政策,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加列力 · 努尔培易斯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翔实,用数字说话,针对性强,“干货”满满,令人十分振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定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拓展职业教育内涵,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赵川委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安排部署实,展示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的坚定决心。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坚决聚焦总目标,引导广大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总目标贡献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9年将落实《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破除壁垒、营造环境、强化支持,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上定心丸。这让我深切感受到,民营企业的春天来了。”冯东明委员表示,将借助自治区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东风,努力打造国际顶级品牌,为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作出贡献。

  (新疆日报记者李杨、陈蔷薇、马伊宁、张治立、赵西娅、米日古力 · 吾、任华采写)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