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客运站搬至阿温大道

新城客运站、一师客运站、温宿县客运站停用,所有线路分流

2019年01月15日 10:2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丽 通讯员马晓晓报道)今起,阿克苏地区客运站搬迁至阿温大道并正式投入使用。与此同时,新城客运站、一师客运站、温宿县客运站所有线路均分流至相应客运站(见地区各客运站优化线路表),原站停止使用。有出行需要的市民请关注发车站点的变化,以免耽误行程。

  记者从阿克苏地区道路运输管理局了解到,1月15日起,阿克苏地区客运站、一师客运站、新城客运站、西城客运站、中心运输站、阿克苏地区运输总站中心客运站、温宿县客运站7家客运站经营的班线车辆售票、发车业务进行整合,具体整合方案为:阿克苏地区客运站搬迁至阿温大道,新城客运站、一师客运站、温宿县客运站停用,这4家客运站原有线路分流至其他客运站排班发车。

  1月14日,记者先后来到阿克苏地区客运站(阿温大道)和阿克苏汽车站。“上周末我们一直在调试设备、打扫卫生。新站的环境很好,希望能以全新的环境,带给乘客更好的体验。”阿克苏地区客运站(阿温大道)调度员卢亚军说。

  阿克苏汽车站位于阿克苏火车站旁,该站调度员田建学介绍,目前,发往阿拉尔方向的80余辆客运班车均在该站发车,票价仍和以前一样。“这样一来,从火车站前往阿拉尔市乘车更加便利,对市区的交通影响也更小。”田建学说。

  “根据阿克苏地区关于阿温城区客运站整合工作部署及整合工作进度,我们已完成阿克苏市及温宿县客运市场整合。自1月15日起,整合后的线路正式运营,各线路价格保持不变。”阿克苏地区运管局局长佟耀辉说,整合后,阿克苏地区客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车站功能更加完备,主城区客运市场秩序达到规范化、标准化。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