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阿克苏地区气温缓升

2019年01月15日 10:2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报道)上周,冷空气带着降雪和降温刚踏进阿克苏就转身离开了,盼雪的小伙伴们空欢喜一场。据阿克苏地区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阿克苏地区各地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上周日,咱们迎来了腊八节,这说明离春节越来越近了。冷空气将以什么样的姿态陪咱们喜迎新春呢?这还真不好说。在“进九”前,气温提前降至最低点,之后就走上了不断小幅度回升的道路。据了解,上周阿克苏地区各地最低气温为-17.9℃至-13.4℃,最高气温为-2.8℃至-0.3℃。

  阿克苏地区气象台副台长曲良璐说,1月15日,阿克苏地区各地多云间晴,温宿县、库车县、拜城县北部山区有小雪,偏东风2级,气温略有下降;1月16日至17日,各地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山区部分乡镇有轻雾,风力不大,气温缓慢回升。期间,各地最低气温为-14℃至-10℃,最高气温为-3℃至2℃。

  阿克苏地区中医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崔攀登说,不管有没有降雪,目前阿克苏还是比较寒冷的,大家外出一定要注意脚部保暖。病从脚起、冷从腿来,与其他部位相比,两脚最易受寒。两脚受寒后,对全身都有一定的影响,可导致全身体温下降,打乱各个部位的正常生理机能。尤其对上呼吸道的影响更大,可引发感冒、关节炎、消化不良和妇科病等。因此,这个时节脚部的保暖尤应加强,外出回家后,最好用热水泡脚。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