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手记】“发展乡村游”说到我心坎上

2019年01月15日 10:52   来源:新疆日报

  今年是我第二次参加自治区人代会,比去年从容了许多。1月14日上午,在听政府工作报告时,我特意将重点内容都进行了标注,回去以后,我要好好讲给乡亲们听。

  我是农民代表,最关心的就是和农业农村农民有关的问题。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讲了不少内容,每一项都和农民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我越听越振奋,相信我们农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8年前,我承包了大河镇周边的团结水库,养殖冷水鱼和蟹,又在水库边上开了农家乐。这几年,受益于旅游业的大发展,农家乐的生意也不错。这次来开会,我很关心旅游业的发展。因为旅游业发展了,游客就会更多,我的农家乐就会收入更多。

  让我高兴的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面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打造乡村游等一批知名旅游品牌,真是说到我心坎上了。现在我信心倍增,回去后要带领乡亲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说心里话,国家这些年出台了很多惠民政策,咱农民是最大的受益者。就拿我生活的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大河镇来说吧,这几年变化就很大。镇里建了新镇区,学校、医院都搬过去了,还新建了楼房。村民购买楼房的积极性很高,等我想买时,已经抢光了。

  新镇区发展快,老镇区变化也不小。我在老镇街上开了一家商店,这几年感受最深的是,环境越来越好了。以前商店门口垃圾多,现在每天都有专人打扫得干干净净。治安也好,老百姓生活得很安心。你要问农民对现在的生活感受咋样,答案就写在大家脸上——笑容更多也更甜了。

  (作者朱月香 为自治区人大代表、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大河镇旧户东村农民)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