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新视听 · 大街访】会内会外说鲜花

2019年01月15日 10:52   来源:新疆日报

  “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提高,花卉使用量增加,尤其在节庆期间,各种花卉更是俏销。”1月14日,自治区政协委员邓红、吕爱华带来建议:新疆应把握共建“一带一路”机遇,为新疆鲜切花产业发展按下“快进键”。这个建议说出了郑士杰等花卉从业者的心声。

  郑士杰(乌鲁木齐市南苑花卉鱼鸟市场商户):一朵花,贵如黄金还是贱如白菜,全看新鲜程度。近几年,我们从广州、云南购进的花卉量减少了,为啥?本地种植花卉的农户多了,花卉品质也不差,进货成本低,减少了中间环节,最终让利给消费者。我这儿经常有中亚国家的客商询问花卉价格,希望能有更好的平台让我们形成长期合作关系。作为花商,希望新疆的花卉产业繁荣发展,特别是向基地化、专业化方向发展,让花卉产品可以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实现出口。

  王晓芳(乌鲁木齐市民):我经常会买一些玫瑰、百合、康乃馨、非洲菊、郁金香等鲜花放在家里,一束30元至50元不等,但节日期间,买花的人多了,价格就会上涨。希望有一天我们新疆也像云南一样,花卉价格更实惠。

  热娜 · 玉素甫(乌鲁木齐市民):我和老伴退休在家带孙子,经常会来花卉市场转一转,在这里欣赏各类花卉,陶冶情操。希望花卉市场能扩容,建成既能赏花买花又能休闲娱乐的都市休闲场所。(天山网记者朱凯莉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