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布查尔县冬季旅游红红火火

2019年01月15日 10:58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进峰报道)1月12日,记者从新疆伊犁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旅游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激活冬季旅游市场,提升冬季旅游品牌,促进旅游冷资源变成休闲热产业,该县主打旅游特色牌,结合锡伯美食、民族歌舞、民俗探访、手工艺品制作等具有浓郁民俗风情的旅游元素,再加上举办的各种冬季活动,让冬季旅游呈现红红火火的局面。

  今年1月1日起,由察布查尔县西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大美丝路房车露营联合了县域内的百家企业共同打造的灯光秀活动在源圃园璀璨绽放,有传统灯光、现代灯光、音乐激光秀等不同主题的灯光展,加上各种演艺活动、儿童娱乐区、美食区,吸引了察布查尔县城及伊宁市的居民前来观展。游客在赏灯的同时,还品尝到了锡伯特色美食,非常惬意。灯光秀活动为期一个月,每天游客络绎不绝。该活动成为该县冬季旅游活动中的一个亮点。

  距县城36公里外的努拉洪滑雪场更是一片热闹场景。近段时间的几场雪让这里“热”了起来。该滑雪场设有初级、中级等不同级别的雪道、急速雪圈道。滑雪爱好者在冰雪世界里尽情畅玩,体验速度与激情。伊宁市市民李铭说,前两天,乌鲁木齐市的两位朋友来伊犁游玩。他带着朋友到察布查尔县观看了美轮美奂的灯光秀,品尝了锡伯美食,参观了锡伯古城,还到努拉洪滑雪场体验滑雪乐趣。他说,朋友玩得非常开心,不仅放松了心情,而且带来了全身心的刺激体验。

  该县西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成亮说,今年他们通过各种活动搅热全县冬季旅游,策划并成功举办了灯光秀助力扶贫送温暖活动,灯光秀的所有门票收入将资助教育部门筛选出的237名贫困大学生。该县通过景点的串联并线,推出优惠政策,持灯光秀门票的游客到锡伯古城、1764 文化公园、努拉洪滑雪场等地,还可优惠10元门票费。

  据了解,去年,全县接待游客113.95万人次,人数同比增长79%,旅游收入达到8.9亿元,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发展,既增加了居民收入,又丰富了箭乡及周边群众的休闲文化生活,充分展示了箭乡旅游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