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第十三届“雪之恋”暨霍城冰雪文化旅游节在图开沙漠举行

霍城县:沙漠雪地无声 游客尽情撒野

2019年01月15日 11:07   来源:伊犁日报

   

游客坐车拉爬犁。

  天山网讯(记者张庆华摄影报道)1月12日上午,虽然天空中飘着小雪,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各方游客在新疆伊犁州霍城县图开沙漠风景区体验各种冰雪项目的热情:观看沙漠越野挑战赛、叼羊、斗鸡和歌舞 表演,参加拔河、跳绳比赛,坐全地形 沙漠车、车拉爬犁,玩雪地划龙舟,还 可以品尝烤肉、抓饭等各种美食,众多娱乐项目让游客尽享快乐。 

  当日,伊犁第十三届“雪之恋”暨霍城冰雪文化旅游节在图开沙漠景区开幕。雪人、冰雕及各种雪上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体验。“太刺激了!”爱好驾车越野的游客赵永明一大早就与几个同事从伊宁市赶来,他们几个把沙漠越野e族沙漠挑战赛从头看到尾,还觉得不过瘾。 

  “要是有机会能跟着越野e族的选手开车驰骋在沙漠里,该有多刺激和开心呀。”赵永明说,现在爱好越野的人越来越多,越野运动不仅能锻炼人的意志、挑战极限,在野外还能看到更美的风景,他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项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我们几个朋友第一次坐这种全地形沙漠车,大家都特别开心。”从伊宁县赶来的游客李梅说,每年冬季最主要 的活动就是滑雪,但在沙漠里看越野赛、坐沙漠车,让人感受到不一样的冬季乐趣。“这里的美食也很有特色。”李梅说,在这玩累了,还可以品尝各种美食,过几天,她还要带着家人再来玩一次。 

  近几年,霍城县始终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主线,在旅游设施建设、景区创建、品牌打造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并全力打造了惠远古城、图开沙漠、中华福寿山、薰衣草园等一大批精品景区,形成了历史文化、民俗文化、 香草文化、沙漠风情等独具特色的“霍城名片”。目前,霍城县已成为疆内外游客的重要旅游目的地之一,去年接待游客达310万人次,同比增长40%。 

  今年,霍城县将充分发挥其独有的资源优势和地缘优势,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芳香之都·浪漫之旅”“中国国际 薰衣草花海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力争把旅游业打造成为霍城的支柱产业、农牧民脱贫增收的惠民产业。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