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援疆助力传统文化艺术舞狮走进新疆

2019年01月15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风农场舞狮队。

  东风农场舞狮队。

  东风农场舞狮队。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4日电(李映民 李获)随着农历新年的日益临近,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以下简称三师图市)东风农场锣鼓喧天,由10名连队职工组成的舞狮表演队正在加紧排练,准备在庆祝新春时大显身手。 

  据悉,东风农场舞狮队也是东莞援疆工作队助力打造的南疆地区第一支舞狮表演队,深受当地各族干部群众的喜爱。 

  2018年4月初,兵团援疆办和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在东风农场联合调研时提出,在东莞引进一些传统的民间文化艺术到南疆来,丰富当地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经讨论并结合当地实际,决定将醒狮表演引进到东风农场。 

  东莞援疆工作队迅速落实,并投入专项资金购买舞狮表演所用的狮头、锣鼓、服装等。去年4月20日,东莞市派出的专业教练到位后,在东风农场挑选了10名职工组建了南疆地区第一支舞狮表演队,平均年龄36岁,由三连副连长亚生·喀吾力担任队长。经过十天的训练,5月1日,东风农场舞狮表演队首次登台亮相就赢得了满堂喝彩。 

  “太可以(棒)了!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舞狮表演,非常喜欢!团场里老的少的都喜欢!”亚生·喀吾力兴奋说。

  东风农场舞狮表演队试点的成功,在三师图市甚至南疆地区引起了连锁效应。在东莞援疆工作队的支持下,三师图市红旗农场、托云牧场、41团、44团、46团、51团也有了自己的舞狮表演队,喀什地区部分县市校园也引进了舞狮表演,作为一项体育活动。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