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普湖县:家门口的“甜蜜”事业

2019年01月15日 11:54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刘新草 通讯员艾合麦提江·艾力报道)“现在我已经会制作蛋糕、饼干和面包啦,家门口的这份‘甜蜜’事业,不仅让我掌握了一门手艺,还提高了我的收入,甜上加甜的日子让我对新的一年充满希望。”1月2日,正在众鑫糕点厂里忙着制作糕点的阿依赛乃木·艾合买提高兴地说,2019年首个工作日,她干劲十足。

  20岁的阿依赛乃木是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艾西曼镇尤库日艾西曼村的村民,在家待业的她,一直希望有机会能够通过自己的双手增加收入,不久前村里开办的糕点厂让她如愿以偿。

  “糕点厂离我家不远,上班也不累,而且每月还能领到工资,我很喜欢这份工作。”阿依赛乃木说,通过和糕点厂里的师傅学习,如今她已经学会制作饼干、面包、小蛋糕等。

  1月2日,阿依赛乃木特意比平时提早半小时到厂子,她认真地打扫了卫生。午休时间,她拿出平时跟师傅学习时记的笔记,认真地复习着制作糕点的每一个步骤,将糕点所需的配料及克数熟记于心。

  “只有做出好味道的糕点才能赢得更多的顾客。”阿依赛乃木说,从前她是一名家庭妇女,但如今她是一名糕点师傅,只有加倍努力才能让自己胜任这份工作。

  在这个占地1000平方米的糕点厂里,像阿依赛乃木这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还有17名,她们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让生活变得更好。

  众鑫糕点厂负责人塔依尔·阿布都卡迪尔说,目前,糕点厂初步具备了超过30种糕点的生产能力,日产量稳定在150公斤。“厂里的员工都是村里的妇女,现在她们掌握了一门手艺,回到家后还经常给家人们制作糕点,越来越好的日子让大家的脸上常挂笑容。”

  说起新一年的计划,阿依赛乃木笑了笑说,现在我还是一名学徒,但我会更加努力,争取早日熟练掌握每一种糕点的制作方法,到时候去县城里开一家属于自己的蛋糕店。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