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马布霍特建功 阿联酋1-1平泰国携手出线

2019年01月15日 12:0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月15日0点,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A组展开第三轮争夺。在艾因的哈扎本扎耶德体育场,东道主阿联酋队与泰国队1-1握手言和,同组另一场比赛巴林队1-0点球绝杀印度队。因此A组最终排名为:阿联酋队1胜2平积5分头名出线;泰国队与巴林队同积4分,不过由于在双方交锋时泰国队1-0小胜,所以泰国队列小组第二出线。第7分钟,上届亚洲杯金靴得主马布霍特头球补射破门;第42分钟,普昂詹捅射得手帮助泰国队扳平比分。

  本场比赛之前,阿联酋队已经提前确保了一个16强席位,而泰国队也有出线希望。此前两支球队共有过9次交锋,阿联酋队6胜2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其中在双方最近的3次对战中泰国队2平1负不胜,不过阿联酋队在面对泰国队的近4次对垒中却场场丢球,并且也是双方在亚洲杯决赛圈的首次交锋。

  此役,阿联酋队对首发阵容做出了两处人员调整,加里卜、马吉德-哈桑跻身先发,并且主教练扎切罗尼还变阵摆出了一个三中卫的阵型;泰国队则仅有一处变动,班沙累积黄牌停赛,楚努昂塞因此补缺首发出战。

  上半时开场,双方互有攻守,不过泰国队的拼抢更为积极。第3分钟,特里斯坦-杜右肋的射门被挡后出了底线。第7分钟,泰国队右边路出现漏洞,萨勒赫左路传中,哈马迪近端得球带球杀入禁区后小角度挑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马布霍特跟进近距离头球补射,站在门线上的阿迪颂虽然想用手将球挡出,但皮球依然入网,阿联酋队1-0领先取得梦幻开局,马布霍特连场破门。

  第17分钟,卡尔范-穆巴拉克在中路拿球面对多人正面防守强行起脚,皮球被西瓦拉拿到。第21分钟,阿联酋队后防连续出现低级失误,在马吉德-哈桑本方禁区内漏球后,阿迪沙左侧10米处捅射近角,皮球被伊萨挡出。

  第30分钟,楚努昂塞出现伤情,在被固定头部后被担架抬离出场,科尔德凯被遣出场。第34分钟,萨勒赫因亮鞋底踩到提拉通-汶马探被日本籍主裁判佐藤隆治黄牌警告。第37分钟,哈马迪外围一脚远射,西瓦拉虽然脱手,但没有阿联酋队球员跟进,使得泰国门将可以从容应对。

  第42分钟,颂克拉辛中路挑传,当达禁区内捅传,防守的加里卜不知皮球去向,在其身前的普昂詹脚跟磕射被门将伊萨挡了一下,普昂詹随即右脚捅射破门,将比分追成至1-1平。第45分钟,马布霍特左肋大禁区边缘兜射弧线球,皮球稍稍高出横梁。上半时比赛,阿联酋队与泰国队战平进入半场休息。此时A组的即时排行榜为阿联酋队5分居首,印度队和泰国队同积4分,看对战成绩排名泰国队暂列第三,巴林队2分垫底。

  下半场伊始,阿联酋队也进行了人员调整,穆罕默德-阿卜杜尔拉赫曼替补出场。第46分钟,马布霍特的劲射被西瓦拉扑挡。第51分钟,当达接右侧角球门前头球攻门受到了队友阿迪沙的干扰顶高。第61分钟,当达大禁区内的抽射被马吉德-哈桑用身体直接挡出。第64分钟,泰国队对锋线做出调整,将表现平平的阿迪沙换下,派上年轻有冲劲的雅伊德。

  第66分钟,提拉通-汶马探主罚前场右肋35米外任意球,出球目的不够明确,皮球被伊萨轻松没收。70分钟左右,马吉德-哈桑和哈马迪先后受伤倒地,好在问题不大都可以继续作赛。与此同时,泰国队开始有意阵型回缩进行防守。第74分钟,哈利勒替补登场,并从退场的哈马迪那里接过了队长袖标。哈利勒利用任意球机会抢点头球顶偏。

  第78分钟,素攀高抬脚踢到马布霍特被黄牌警告,同时还送出威胁地带的任意球机会。哈利勒主罚左肋23米外任意球发力射门高出横梁。第83分钟,马塔尔戴着面具替补登场,并且从哈利勒那里接过队长袖标。最后阶段,泰国队也用完了最后的换人名额。最终,阿联酋队与泰国队1-1握手言和各取1分,积5分排名首位的阿联酋队将在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1点与C/D/E组的小组第三展开16强赛争夺;泰国队列小组第二将于北京时间1月20日22点同中国队所在的C组第二进行1/8决赛争夺。

  阿联酋队(5-4-1):17-哈利德-伊萨;18-萨勒赫、23-加里卜、4-哈勒凡-穆巴拉克、19-伊斯梅尔-艾哈迈德、9-班达尔-阿赫巴比(46’16-穆罕默德-阿卜杜尔拉赫曼);15-哈马迪(73’11-哈利勒)、2-萨尔明、8-马吉德-哈桑、21-卡尔范-穆巴拉克(83’10-马塔尔);7-阿里-马布霍特

  泰国队(4-4-2):23-西瓦拉;3-提拉通-汶马探、5-阿迪颂、15-素攀、16-楚努昂塞(31’4-科尔德凯);19-特里斯坦-杜、8-提迪班-普昂詹、17-达那邦(90’21-阿南)、18-差那提-颂克拉辛;9-阿迪沙(64’22-雅伊德)、10-迪拉西-当达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