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兵团青基会交出暖心“成绩单”

2018年募集资金794.42万元,资助学生2940人次

2019年01月15日 13:02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姜小薇报道)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四届三次理事会获悉,2018年,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兵团青基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项目全过程监管,全年募集资金794.42万元,资助学生2940人次,交出了一份暖心“成绩单”。

  自成立以来,兵团青基会坚持“青少年所呼,我必有应”的原则,通过资助服务、利益表达和社会倡导,帮助兵团青少年提高能力、改善兵团青少年成长环境,成为兵团共青团服务青少年、团结凝聚青少年的有力抓手。2018年,兵团青基会为各师团学校配套建设了93个光华爱心书屋、6个图书角、两支“希望号角”少先队鼓号队、21个快乐体育园地。

  狠抓内部管理和制度建设。2018年,兵团希望工程工作项目评审小组成立,对希望工程项目立项、资金分配、实施、管理等进行全过程监督。兵团青基会根据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和兵团财政体制改革要求,在受助学生遴选环节中增加了内部评审环节,规范了奖、助学金发放流程,进一步强化了对基层单位的监督和管理。

  强化“棋眼”意识,助力向南发展。2018年,兵团青基会围绕加快推进兵团向南发展,按照《兵团共青团“南疆强基”计划》中“将资金、项目、人才和工作力量向南疆师团倾斜”的要求,按照“不定向项目50%、不定向物资60%支持南疆师团”的原则,在学生资助、硬件配套、捐赠物资发放等方面向南疆师团倾斜。2018年,兵团青基会用于支持南疆师团的资金达402.42万元。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