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乌鲁木齐“地变绿”项目计划新增改造绿地1万亩

2019年01月15日 15:3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报道)今年,乌鲁木齐将继续大力推进“地变绿”项目,计划新增、改造绿地1万亩。相当于909个足球场的面积。

  1月14日,记者从从市林业局(市园林管理局)获悉,今年乌鲁木齐将加快推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做好城区道路、景区游园、单位庭院“绿”文章,完成绿地面积1万亩,森林抚育5万亩。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今年,乌鲁木齐继续大力推进“地变绿”项目,通过生态优先,加大公园绿地建设改造力度,增加城市绿量,不断优化城市生活环境。按照目标任务,今年“地变绿”项目各项工作将于开春后陆续实施,计划年底前全部完工。

  与此同时,今年乌鲁木齐还将继续大力推进“树上山”项目,计划年内对燕南山等6 座山体进行绿化提升,面积2万亩。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2018年,乌鲁木齐全力推进公园、道路、庭院绿化,栽植乔灌木795万株,新建小游园及街旁绿地100块,全市绿化覆盖率提升至41.8%;动员71.5万人次,全力实施荒山绿化,植树造林2.2万亩,栽植乔灌木304万株。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