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举办“唱红歌·感党恩·共筑中国梦”红歌大赛

2019年01月15日 16:4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志荣 苟发军 马国庆报道)1月14日,新疆焉耆县以“唱红歌 感党恩,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红歌比赛在焉耆体育馆唱响,来自焉耆县各乡镇场的10支代表队、2000多名农牧民群众和基层干部身着盛装,共同用齐唱红歌的方式,传承革命精神,抒发爱国情怀,讴歌美好生活,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此次红歌大赛由焉耆县委和县人民政府主办,焉耆县委宣传部和焉耆县文广局承办。比赛共分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篇章,每个篇章分必唱歌曲和抽唱歌曲两种形式。当天,比赛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在三个小时的红歌盛宴中,现场观众与台上歌手共鸣互动,歌声嘹亮、高亢激昂,现场俨然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农牧民们精神抖擞,颇有“明星”范儿。在演唱过程中,还穿插了诗歌朗诵、歌伴舞等多种表演形式,全方位展现出了新时代焉耆县各族农牧民的精神风貌。   

  比赛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嘹亮的歌声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鼓掌。《团结就是力量》《唱支山歌给党听》《走进新时代》《走向复兴》《光荣与梦想》这些熟悉的旋律响起来时,坐在台下的观众纷纷拿起手中的小国旗跟着哼唱起来。

  观众阿依古丽•艾力说:“以前农民就是种地,近几年,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柏油路通到了家门口,文体活动越来越丰富,没事大家就唱唱跳跳,我们歌唱祖国,其实也是歌唱现在的好生活,每首红歌都表达着我们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

  《旗帜颂》《共圆中国梦》《我的祖国》《祖国颂》《爱我中华》等红色经典曲目,唱出了力量,唱出了干劲,用红色歌曲的主旋律抒发焉耆各族人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充分展示了焉耆各族群众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队员们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激昂的旋律响彻焉耆县体育馆。观众马金民说:“这是我第一次看红歌比赛,参赛队员们个个激情满怀、纵情高歌,歌唱美丽乡村、歌唱美好生活,听完感觉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与信心。”

  焉耆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副局长马小龙说,这次红歌大赛,全县各乡镇场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和编排,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气氛热烈,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了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四个、优秀奖三个。通过精彩节目的展示,每个人都受到了爱党爱祖国的生动教育。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