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近40组冰雕完工

2019年01月16日 09:10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游客驻足拍摄冰雕。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摄影报道)1月15日,记者来到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近40组冰雕分布在公园步道两边,姿态优美、萌力十足。

  走进红山公园东门,通往山顶平台的步道上方,大红灯笼很是喜庆。在双鹿迎宾广场,萌萌的卡通冰雕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冰雕师傅孙广鸿正拿着小铲对一座冰雕进行最后的雕琢。1月16日,这些冰雕将全部完工。

  家住新民路一小区的市民任翠芝经常来逛红山公园,当天她带着5岁的孙子郭世昊来看冰雕。“红红的灯笼,红色和粉色的‘梅花’,还有这些冰雕,都特别有新年的气氛。”任翠芝说。

  来自郑州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年特意从老家来陪在乌鲁木齐工作的儿子过春节,“这是我第一次来红山公园,拍了不少冰雕的照片,准备带回去给家人看”。

  据了解,乌市红山公园第三届新春庙会将于1月28日正式启幕。第三届新春庙会期间,每天晚上,这些冰雕还会“变”成冰灯。红山公园副主任闫军介绍说,第三届新春庙会从1月28日(腊月廿三)持续至2月19日(正月十五),不仅有社火、戏曲、舞狮、灯谜、祈福纳祥等传统活动,还设置了冰灯冰雕冰挂等,供游客观赏拍照。

  记者了解到,正月初一至初七及元宵节当天11时30分至16时,在大佛寺前、山顶平台、公园南湖前小广场将有社火表演;11时至14时,山顶职工之家将有戏曲专场演出。1月28日至2月4日,龙泉阁还将举行剪纸、刺绣、糖人、宝石嵌画、绳编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第三届新春庙会期间,红山公园开园时间为每日8时至22时,灯光秀时间为19时至24时。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