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参加审议

2019年01月16日 09: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 王晨 赵春华 王维 石鑫 刘毅报道)1月14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自治区党委常委李伟、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沙尔合提 · 阿汗、张春林与代表们一起审议。

  李伟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客观全面、令人信服,对今年的工作部署定位准确、思路清晰,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把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贯穿始终,体现了推动新时代新疆稳定发展的高起点、高标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和指导性。报告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总目标统揽全局、审视工作,主题鲜明、主线清晰、重点突出。我们相信,随着各项措施的落实,各族群众会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疆稳定发展的社会基础将更加巩固。

  徐海荣参加乌鲁木齐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科学部署2019年任务,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坚决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是一个振奋人心、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报告充分体现了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要求,充分体现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报告很多地方提到了乌鲁木齐,这是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赋予乌鲁木齐的光荣使命和重大任务,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各项任务在乌鲁木齐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艾尔肯 · 吐尼亚孜参加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八字方针,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的工作作出了具体可行的安排部署,我们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体现到一切工作中,强化责任抓落实,对重要工作细化分解任务,制定清晰的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提高能力水平抓落实,在实践中增强本领,提高工作前瞻性、精准性、有效性。要转变职能抓落实,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工作,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各类市场主体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沙尔合提 · 阿汗参加昌吉回族自治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新疆工作的要求,充分体现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是统领新疆一切工作的总纲,是一个凝聚人心、鼓舞干劲、增强信心的报告,更是一个符合新疆实际,直面困难、正视差距、求真务实的报告,我完全赞同。报告从八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作,用大量数据和事实充分展示了全区改革发展稳定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对于2019年工作,报告结合自治区实际,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从十个方面作出了具体安排,目标明确,举措有力,既立足现实又着眼长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贯彻好落实好。

  张春林参加吐鲁番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发扬民主、集中智慧的报告,是一个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报告,是一个开拓进取、催人奋进的报告,我完全赞同。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准确深入,指出问题切中要害;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报告始终旗帜鲜明把聚焦总目标作为一条主线、红线贯穿始终,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九届六次全会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