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心贴心情相融 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2019年01月16日 10:00   来源:新疆日报

  

     和亲戚一起和面打馕、共度佳节共话团圆,给亲戚家孩子辅导作业,帮亲戚摘棉花,带亲戚到乌鲁木齐游玩……去年以来,“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全区112万名干部职工与169万户各族基层群众结对认亲,在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中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各民族兄弟姐妹之间你来我往、互帮互助,心贴心情相融,成了相亲相敬的一家人。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 帕热扎提报道)

  刘学军:

  亲戚的事就是自己的事

  “我和莎车县佰什坎特镇英阿瓦提村村民吐尔逊·沙吾提结为亲戚,去年去了亲戚家6次,每次都要住上几天。亲戚的儿子努尔麦麦提·吐尔逊比我儿子大1岁,我把他当自己的孩子看待。”刘学军委员说,在一次次相互走动中,两家人成了一家人。

  “刚认识时,努尔麦麦提有点不思进取,我对他说,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通过努力成为一名国家干部。幸福生活是靠自己奋斗出来的。他听了我的话,认真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并告诉我要出去打工挣钱,我很高兴他能有这样的思想转变。”刘学军帮他找了个工作,一个月有近3000元的工资。

  “我们经常微信聊天,他现在干劲十足,我着实为他高兴。”刘学军欣慰地说。

  (受访者为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

  逄子剑:

  基层群众就是我的亲人

  “我从山东烟台来到新疆喀什,4年多来收获了太多感动和惊喜。对我而言,这里就是我的家乡,基层群众就是我的亲人。”逄子剑代表说,2014年7月,他来到喀什,成为一名乡镇基层干部。

  “与同事一起走访住户时,我向各族群众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法律法规知识,晚上我们一起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我给乡亲们看北京、上海等发达地区的照片、视频,他们眼中流露出来的向往之情,让我感到美好幸福的生活是所有人共同向往的,我要用心为乡亲们服务。”逄子剑说。

  如今,在农村,土路变成了宽敞平坦的柏油路,村道两旁装上了太阳能路灯,庭院里立起了蔬菜小拱棚,村里的欢声笑语多了,大家上夜校、学文化,现代文明新风吹进了村里。

  “看到这些变化,让我更加坚定了做好结对认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党员干部就要以身作则,把民族团结融入到生活的点点滴滴,让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逄子剑说。

  (受访者为自治区人大代表、莎车县城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买买提江·达吾提:

  让亲戚的日子越过越好

  “我有两个亲戚,一个叫伊敏·沙依提,一个叫史胜果,现在他们两个也成了亲戚。”买买提江·达吾提委员说。

  “我的亲戚都在和田县塔瓦库勒乡喀克夏勒村,伊敏以前是贫困户,我鼓励他要解放思想,靠双手努力增收脱贫。这两年,伊敏开始积极学习科学养殖技术,去年他建了两座青贮窖,青贮量达到60吨,家里的两头牛变成了八头牛,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史胜果种了50亩红枣,他勤劳肯干,依靠科学管理提高红枣品质,收入一年比一年好。”买买提江说起亲戚家的变化就停不下来。

  “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他们都会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我总是尽全力帮助他们,让亲戚的日子越过越好是我的责任。”买买提江说。

  (受访者为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团委党组副书记、团委书记、自治区青联主席)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