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杜鹃河上演人禽共泳和谐相处画卷

2019年01月16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15日电(杨厚伟) 15日,新疆库尔勒杜鹃河上的跌水处,一边是千余只天鹅等禽鸟在水中嬉戏;一边是冬泳者在碧池里振臂击水,奋力向前,呈现出一幅人禽共泳和谐相处独特画卷。

千余只天鹅等禽鸟在水中嬉戏。杨厚伟摄

  据悉,这是新疆库尔勒冬泳爱好者连续第四个冬季与天鹅等禽鸟在杜鹃河上相距几十米共泳同乐。

  入冬以来,新疆库尔勒冬泳爱好者不畏寒冷,每天都来到杜鹃河中游泳。上午12时,冬游爱好者王先生来到杜鹃河,拿起长长的木棒沿游泳池边破冰,将冰块推向下游,然后做着下水前的热身活动。当日,库尔勒市城区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10℃,数九寒天,冬泳爱好者们用意志和热情挑战寒冷,享受冬泳带来的快乐。

冬泳者在碧池里振臂击水,奋力向前。杨厚伟摄

  库尔勒市冬泳协会会长韦刚介绍,冬泳俱乐部2013年成立时只有7人,目前已经发展到60多人。

  市民马善友站在河岸上一边拍照一边说:“冬季来到这里,看到禽鸟欢唱飞舞,冬泳者水中强身健体,心情特别惬意、激动,这是一幅人禽和谐相处的大美画卷。”(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