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举办古老毛皮滑雪选拔赛

2019年01月16日 11:03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玮璇报道)1月9日,由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两级文广局主办、将军山滑雪场协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新疆·阿勒泰“北京卡宾杯”暨阿勒泰地区第四届冬运会古老毛皮滑雪选拔赛在将军山滑雪场开幕。

  当日,在将军山滑雪场,滑雪运动员脚踏手工制作的古老毛皮滑雪板进行11.6公里个人越野选拔赛。来自阿勒泰市中心小学的艾孜买提江今年虽然只有10岁,但这已经是他第二次跟着父亲参赛了。艾孜买提江对比赛充满了信心。他说:“我特别喜欢滑雪,跟爸爸学到了很多滑雪技巧。我会全力以赴,赛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此次选拔赛是为了备战1月16日第十四届中国·新疆·阿勒泰“北京卡宾杯”古老毛皮滑雪竞赛而举办的。据了解,在从阿勒泰市各乡(镇)近500名滑雪爱好者中脱颖而出的四支代表队中,还加入了女性选手,她们为全民参与冰雪运动助力,增添了赛事看点。

  来自阿勒泰市红墩镇的参赛选手古丽孜说:“因为我们平时训练很辛苦,所以对取得好成绩信心满满。今后我们要继续参加各类比赛,同时为宣传‘中国雪都’阿勒泰尽一份力。”

  阿勒泰市文广局办公室干部胡马尔别克说:“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古老毛皮滑雪比赛,将古老毛皮滑雪展示给更多的人,让越来越多的游客了解阿勒泰,认识阿勒泰,走进阿勒泰。今后我们会经常组织此类比赛,提高百姓参与滑雪的积极性,让百姓尽享滑雪乐趣。”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