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打响“梦回楼兰·探秘若羌”旅游品牌

2019年01月16日 12:2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杨晓东报道)1月15日,记者从若羌县委宣传部获悉,2018年9月,若羌县人民政府与中青旅置业集团——新疆青旅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力开拓楼兰古城复原及楼兰古城影视基地建设。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推进实施阶段。

  据悉,楼兰古城复原及楼兰古城影视基地建设项目选址在若羌县境内315国道1572公里处,南5.5公里,项目拟投资20亿,建设内容包括楼兰古城复制项目、楼兰古城影视基地建设项目、楼兰文化研究院、楼兰文化博物馆、楼兰古城驿站、楼兰古城旅游商品一条街、楼兰古城美食一条街、楼兰酒堡等。深入挖掘楼兰历史文化内涵,整合楼兰古城千年文化、农耕文化、民俗文化、人文典故等多元文化,打造融合楼兰文化底蕴、现代文化符号、娱乐休闲贸易于一体的古今合璧“新城”,展示独特的历史文化风情画卷,让游客既可以体验楼兰的盛世辉煌,又可以近距离感受楼兰的历史文化。

  神秘的楼兰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古老的驿站,悠扬的驼铃,独有的美食……随着楼兰古城复原及楼兰古城影视基地建设项目的落地,这些旅游爱好者梦想中的事即将成为现实。

  2018年以来,若羌县深入贯彻落实“旅游兴疆”战略,加快丝绸之路南道旅游集散服务节点建设,打响“梦回楼兰·探秘若羌”旅游品牌。成立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统筹全县旅游业发展,成功在四川成都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之新疆若羌第12届楼兰文化·红枣节、阿拉干T3赛道体验等活动,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深度挖掘整合旅游资源,与北京“越野e族”、永恒影像(北京)文化传媒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力宣传推介若羌旅游特色,全年接待游客44.83万人次,文化旅游产业迅速发展壮大,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