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夏航季新疆地区换季航班时刻协调配置集中办公会在巴州召开

以航空产业带动“航空+旅游”项目发展

2019年01月16日 12:44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报道)1月15日,2019年夏航季新疆地区换季航班时刻协调配置集中办公会在楼兰宾馆召开,这是新疆地区换季航班时刻协调配置集中办公首次在巴州举行。

  此次集中办公会由民航新疆管理局主办,巴州人民政府和库尔勒机场承办。来自克拉玛依市政府、吐鲁番市政府、阿勒泰地区发改委、新疆机场集团公司、西安机场、图木舒克机场指挥部和南方航空、华夏航空、乌鲁木齐航空等全国23家航空公司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为期4天,主要内容是由民航新疆管理局确定历史时刻、部分新时刻的集中分配及各航空公司申报夏航季航班计划、新增航线的申请集中协调。

  巴州政府副秘书长王斌在致辞中说,今年,巴州党委、政府将继续实行航线补贴,全力发展临空经济区,希望民航新疆管理局、新疆机场集团公司一如既往地支持巴州、关注巴州、重视巴州,同时也希望各大航空公司在巴州开通更多航线,放置过夜航班,设立基地公司,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互利共赢。

  民航新疆管理局空管处处长闫舸说,集中办公会在巴州召开是因为库尔勒机场航班增量较大,从普通的支线机场跃升为拥有基地航空公司的次枢纽机场,很好地承担了进疆游客分散到疆内其他机场的任务。搭建这一平台就是让参会航空公司了解巴州对航空运输的需求,为巴州吸引更多航空公司执飞、开通更多航线带来机遇。

  南方航空公司新疆分公司市场部副经理王勇说,2018年南航在库尔勒航空市场承运旅客达72万余人次,占整个库尔勒航空市场约41.3%,库尔勒机场成为南航在新疆市场重要的支线机场。南航将借这次会议更好地谋划在巴州航空市场的航线网络,建设好巴州航空市场。

  华夏航空新疆大区总经理周锦维说,华夏航空2018年全年在库尔勒机场旅客吞吐量为18万人次,经库尔勒中转疆内外旅客4.2万人次,入疆新通道已初具规模。今年华夏航空将加大对新疆疆内的支线布局,在库尔勒出港实现疆内全覆盖。同时,还将以巴州为中心进行航空产业项目布局和投资,以航空产业带动“航空+旅游”项目,带动巴州旅游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巴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航空业发展,2018年州财政进行航线补贴、培育航空市场,促进华夏航空在库尔勒设立基地,多家航空公司增开航线,基本打通疆内所有支线机场,航线通达疆内外26个城市。2018年库尔勒机场旅客吞吐量达17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670吨,年客运吞吐量排全疆第三、货邮吞吐量排全疆第三,初步形成“疆内环起来、疆外快起来”的航线网络布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