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教授荣获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2019年01月16日 13:1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秦俊伟 通讯员刘胜报道)第十二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日前在北京举行,表彰2018年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军民融合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王振华教授荣获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是新疆唯一获此荣誉的个人。

  王振华教授围绕干旱地区滴灌节水工作积极开展研究,争取产学研合作项目16项,总经费超过1000万元,在干旱地区农作物滴灌节水关键技术、绿洲农田滴灌水盐调控技术、滴灌农作物水肥高效利用技术等方面取得了大量与生产紧密结合的研究成果,在学科相关中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50篇,研究成果及时应用于生产,有力推动了兵团节水灌溉事业发展。

  据了解,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旨在鼓励和表彰在促进产学研合作创新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本次共产生产学研合作创新奖237项,包括52项单位奖和185项个人奖。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