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书好榜样】舍小家为大家的“头羊”书记

——记和田县阿瓦提乡什旁村党支部书记伊敏托合提·麦麦提

2019年01月16日 16:3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 和田县阿瓦提乡什旁村党支部书记伊敏托合提 · 麦麦提,貌不出众、语不惊人,看似普通,实则不凡。他十几年如一日,时刻践行着自已入党时的舍小家为大家的誓言,被村民们称为“头羊”书记。

  树起先锋旗帜

  上任之初,村干部不作为的问题突出,群众满意度低……看到诸多问题,伊敏托合提就暗下决心,一定要改变这种局面,打造一个具有号召力,能团结广大群众干实事的村“两委”班子。

  为激发党组织活力,他从建强班子入手,积极争取乡党委的支持,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大会征求广大群众意见,将群众基础好、能力素质强的优秀青年纳入班子,手把手教、一对一带。根据新班子成员特点合理分工,使每名村干部明确职责,明确“该干什么,怎么干”。

  坚持每天早派工晚验收,对当日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并逐一点评,对当天未完成任务的村干部重点理思路、教方法,限定完成时间,切实转变村干部工作作风,有效的解决了村干部“慵、懒、散、慢”问题,形成“人人有责任、人人负责任”的良好工作局面。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三会一课”“三务公开”“四议两公开”等制度,完善修订联系群众、业务代办、奖优惩劣等30余项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

  现在什旁村的村干部们都能够做到分工面前不扯皮,责任面前不推诿,党员先锋的旗帜又竖了起来,老百姓的心气越来越顺了,干群关系也越来越密切了。

  打造暖心品牌

  在伊敏托合提眼里,村民事情无小事,哪家牲畜棚圈该维修了,哪家红枣地该灌水了,谁家生产资金有困难,谁家农用化肥无着落……他都装在心里,想办法为民排忧解难,办一件算一件。

  今年6月,什旁村的小麦管理到位,获得了大丰收,村民脸上都露出了丰收的喜悦,可村民巴哈尔汗 · 苏来曼却望着自家6亩金黄的小麦一筹莫展。对于村里缺少劳动力的家庭,伊敏托合提早就摸清了底数,提前组织志愿服务队,挨家挨户帮助收割。当看到自家的小麦颗粒归仓,巴哈尔汗脸上的愁云消然散去,取而代之的是喜悦和感动的神情,一个劲念叨:“村里来了个好支书。”

  村里的五保户艾木热汗 · 吾吉生活十分困难。伊敏托合提主动和她结成帮扶对子,送生活用品,送取暖用煤,送种子化肥,组织党团员帮她春播秋收……在伊敏托合提的倡议和引导下,什旁村党支部还建立了“一帮一、一帮多、多帮一”的对口联系困难户制度,使村里的困难户实现安居乐业。

  在群众急困、危难、需要帮助的时候,总能见到伊敏托合提的身影。这个身影汇聚的是真情,流淌的是精神,彰显出共产党员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