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克赛尔县教科局举办“援疆教师视联网讲座”活动

2019年01月16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11日电(孟庆吉 )“少年若天性,习惯成自然”。这是2018年12月26日下午,在和布克赛尔县教科局三楼会议室,辽宁盘锦市援疆教师管理办公室主任、和布克赛尔县教科局局长助理赵明以此为题,为全县教师做的视联网讲座。县教科局教研室、县督学室以及全县13所学校的部分领导教师在各分会场观看了讲座。通过讲座赵明将盘锦市在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养成性教育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与受援地的教育同仁一起分享。他强调:好习惯成就好人生,良好习惯对人的一生具有深远的影响,所以教育一定要从小抓起,从现在做起,做为教育工作者,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刻不容缓。

  此前在2018年12月21日,盘锦市援疆教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和布克赛尔县教科局局长助理崔力梁就已经为全县教师做了一场题为“在体育教学课堂中如何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的讲座了,在讲座中他从“上好理论课、发展学生体育文化素养;拓展课程内容资源、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养成;创新练习形式、让学生乐学善学;适当放手、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四个方面入手,向大家阐述了他在实际教学中是如何发展学生体育学科核心素养的。

  据悉,目前和布克赛尔县共有28名盘锦援疆教师参与到此次视联网讲座中来,这一活动的开展,将大力推进新疆和布克赛尔县与辽宁盘锦市在教育上的互通与交流,必将为和布克赛尔县教育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