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县纪委监委开展定期检查 拧紧案件质量“安全阀”

2019年01月16日 16:1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超报道)新年伊始,温泉县纪委监委进一步促进2019度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效开展,做好全年执纪审查工作。1月10日至11日,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先后对全县8个乡(镇、场)纪委、派出监察办公室执纪审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这是该县纪委监委以案件质量检查为抓手,规范审查调查工作,拧紧案件质量“安全阀”的一个举动。

  检查组采取仔细查阅的方式,对各乡(镇、场)2018年办理的案卷进行逐案检查,并根据查阅卷宗情况进行了反馈,对案卷文书规范、审查调查取证、审理工作等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案件审理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案件工作最后一道‘关口’,是保证案件质量的根本要求,担负整个案件查处的把关定性,在整个纪检监察工作中处于非常重要位置。今后我们将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将执纪监督工作做的更加扎实、更加准确,确保案件质量的办理。”哈日布呼镇纪检监察干部凡兰兰说道。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