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红枣成抢手年货

2019年01月16日 16:2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赵学龙报道)进入腊月,年味渐浓,家家户户开始置办年货。1月16日上午,笔者走访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干鲜果品销售店铺和邮政公司发现,本地市民主要以购置瓜子花生糖等年货为主,快递发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大中型城市的主要以若羌红枣为主。

  据正在邮政公司发货的枣农陈晓民介绍,春节临近,新老客户纷纷打电话订购年货,连日来,已经发出客户订购的年货——若羌红枣5吨多,客户对若羌红枣极佳品质也是赞不绝口。

  笔者还走访了部分干果零售店发现,若羌红枣销售十分火爆,尤其是特级、一级等颗粒较大、卖相较好枣果,几乎被返乡市民或者当地市民抢购一空。

  1月16日上午,若羌县爱健康红枣合作社负责人韩玉鹏通过电话连线了内地顾客张敏。张敏说,若羌红枣品质好、味道佳,是过年煲汤烹饪、馈赠亲友、养生滋补的佳品之一,这是她连续第4年购买若羌红枣当年货,物有所值,亲戚朋友都说好。

  据了解,1月16日下午,若羌红枣还将走进西安年货节直播间,通过参加淘宝直播,进一步宣传推介若羌红枣极佳品质,借助淘宝客流量大的优势,提升若羌及若羌红枣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拓宽红枣市场,持续带动枣农增收。

  据了解,近年来,若羌县委和政府坚持走“保品质、重品牌”的红枣产业发展之路,通过枣树间移、疏密的方式,不断提升红枣品质,扩大影响力,同时通过组织参加经贸展会、举办红枣节和文化节等促销措施,提升若羌红枣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理顺了品牌农产品的营销渠道,吸引了大批果商云集若羌争相抢购当地红枣,尤其是临近春节,若羌红枣也顺理成章成了全国人民抢购的年货之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