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托海将打造研学旅游基地促经济发展

2019年01月17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新年伊始,新疆富蕴县可可托海将以当地丰富的人文和自然资源为依托,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研学旅游基地,促进当地经济转型发展。

  富蕴县委书记刘成日前在可可托海镇召开的“‘国脉传承’可可托海研学基地筹建论证会”上表示,可可托海镇作为额河畔冉冉升起的一颗明珠,风土人情浓郁、民族文化悠远、自然景观秀美,研学旅游资源丰富,种类繁多。

  由富蕴县委、县政府主办的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教育部、工信部、科技部以及中科院等部委专家学者与会。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会等形式,与会者就可可托海研学旅游基地的规划和建设等畅所欲言、各抒已见。

  刘成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富蕴县始终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地委“以旅游业为主体产业,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发展思路,以大视野谋划大格局,致力于“旅游+”各项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弘扬历史文化,培育特色文化,发展先进文化,先后举办了可可托海体育旅游宿营大会、“可可托海杯•第五届西部文学奖”颁奖典礼暨2018富蕴笔会、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揭碑开园等大型文旅活动,取得丰硕成果,为全县旅游产业注入了灵魂活力,也为全县各项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富蕴县可可托海国脉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利汶桦在讲话中表示,“国脉传承”研学基地建成后,将会成为青少年培育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课堂。并可以为孩子们展现更大视野,激发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

  据介绍,可可托海的“三号矿脉”曾鲜为人知,直至改革开放后,才揭开神秘面纱。“三号矿脉”因其具有稀有金属矿物种类多、储量大、品位高、矿带分明等特点而闻名中外,它也是世界级大型稀有金属花岗伟晶岩矿脉,素有“稀有金属地质博物馆”、“中外地质教科书”之称。

  与会专家认为,可可托海汇聚了国家AAAAA级景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等一系列丰富的地理、地质、矿产和自然旅游景观与资源,同时又是传承新中国创业奋斗历史的红色教育基地,具备得天独厚的研学实践教育资源,是创建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的优选之地。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