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作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表率

2019年01月17日 10:02   来源:新疆日报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常委 库尔班江 · 胡土勒克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出反恐维稳“组合拳”,全疆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反恐维稳斗争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新疆呈现出大局稳定、形势可控、趋势向好的态势,各族干部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社会稳定释放的红利、各项惠民措施的成效、精神文化生活的改善,大大增强了各族干部群众讲团结、求发展的意愿,全社会形成了同心同向同调同力共建美丽家园的大好局面。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我对党忠贞不渝,决不允许“三股势力”“两面人”分裂祖国、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在这里,我庄严承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坚定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以新担当新作为作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表率。

  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持中华民族的利益、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坚决把落实总目标作为旗帜方向、行动准则、使命担当,从思想认识、任务安排、资源配置、方式方法、工作效果上发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坚决清除宗教极端思想和“双泛”思想流毒。要把坚强的党性贯穿到聚焦落实总目标各项工作始终,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绝对负责的态度,增强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高度自觉,关键时候、困难面前豁得出去、顶得上来,为实现总目标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站稳政治立场。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始终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始终做到旗帜十分鲜明、立场十分坚定、行动特别自觉。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维护社会稳定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坚定坚决地向“三股势力”“两面人”宣战;坚定坚决地对“三股势力”予以毁灭性打击,绝不能有任何心慈手软;坚定坚决地与“两面人”划清界限并与之作斗争,把“两面人”挖干净、打干净。坚定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直面矛盾、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敢于牺牲,争当维护社会稳定的表率。

  用心凝聚群众。坚持把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作为最大的群众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入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各民族大团结的良好局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党对各族群众的关心爱护传达到群众的心窝里,把各民族之间的友好感情、“三个离不开”思想传播到群众的心窝里,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使各族群众的生活更加美满,在全社会形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正能量。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党的惠民利民政策,做好沟通交流和宣传教育工作,把大道理讲清、小道理讲透,争取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着力引导各族群众增强“五个认同”,凝聚起反恐维稳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