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现场答复会举行

2019年01月17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针对您提出的增加均衡性转移支付、县级财力保障机制、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等方面的建议,2019年自治区将继续安排上述转移支付资金,加大对巩留县的转移支付补助力度……”16日上午,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现场答复会上,自治区财政厅总会计师朱洁针对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代表团阿达来提 · 阿不都热西提、马平宏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特殊财政困难县转移支付力度的建议》,给予有针对性的答复,并和代表们就建议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参加现场答复的单位是自治区财政厅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全民健康体检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大对特殊财政困难县转移支付力度的建议》《关于生态涵养区保护项目实施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做了充分的准备,答复详实、全面。与会代表在听取答复的过程中频频点头,高质量的答复得到代表们的一致认可。

  “我们对今天的现场答复很满意,答复体现了上级部门服务基层、关注基层、重视基层的理念。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多建言献策,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自治区人大代表、尼勒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移三泰说。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美林表示,代表建议现场答复会让我们和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务实有效,对推动代表建议解决很有意义。我们将认真对待代表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

  据悉,此次在人代会期间举行代表建议现场答复会尚属首次,目的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模式,强化责任意识,提高代表建议办理水平。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副组长阿依夏木 · 玉努斯表示,希望通过现场答复,把代表建议办成率和满意率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