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追梦人】坚守平凡岗位不懈怠

2019年01月17日 10:3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春华报道)1月16日,谈起自己的经历,自治区人大代表郭刚说:“自从我第一次驾驶公交车的那一刻起,就时刻用师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丝毫不敢懈怠。”

  这个“师傅的标准”郭刚一坚持就是20年。无论寒来暑往,郭刚始终坚守在公交岗位上,零违章、零投诉、零事故……把做好服务群众工作作为宗旨。

  郭刚是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经营二部11车队104路公交车驾驶员。他的师傅是一个老标兵。

  师傅认真的工作态度、乐观的工作心态对郭刚影响很大。刚参加工作时,为尽快熟悉业务,无论早晚郭刚都会找时间练习基本的操作技术。“公交车是为广大群众服务的,开车技术一定要过硬!”他说。

  那时候工作条件很艰苦,冬天给水箱加水,潮湿的雾气能把人从头到脚都打湿,车开出去没多久水箱就冻住了,只能返回解冻。需要克服的困难一个接一个,同一批上岗的很多人都换了岗位,但郭刚没有放弃。

  “人这一辈子就要有些拼劲儿,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才不至于荒废人生。”郭刚说。

  凭着这股韧劲,2002年他开始驾驶“青年文明号”公交车。从来没有和乘客红过脸、主动帮扶腿脚不便的老人、把突然发病的学生送到医院……十几年如一日,郭刚默默地做着他认为应该做的事。

  “这几年,党和政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公交车更先进了,群众乘车也更舒适了。”郭刚说,社会各界对公交车司机的关爱也越来越多,更坚定了我们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对于公交事业的未来,郭刚有美好的憧憬:穿梭在城市边缘的社区巴士会将城乡结合得更紧密,城市公共交通体系更加完善,他自己也将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年轻人努力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我和快递小哥、环卫工人一样,都是在平凡岗位上工作的普通人。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让我们倍感振奋,我想,只要我们每个普通人都去奋斗,都努力奔跑,就能创造出更加美好的生活,就能实现我们的中国梦!”郭刚充满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