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疏附县首届狮王争霸赛赢得满堂彩

2019年01月17日 10: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道忠报道)咚!咚!咚咚咚……在节奏感十足的锣鼓声中,一只只既神气又活泼的醒狮隆重登场。1月14日上午,广东援疆首届狮王争霸赛在疏附县第三中学大礼堂举行。来自疏附县各中小学的8支参赛队伍,疏附县、伽师县、兵团第三师表演队,以及广东援疆教练队同台献艺,精彩的表演赢得在场观众阵阵喝彩。

  经过激烈角逐,疏附县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雄鹰舞狮队获得广东援疆首届狮王争霸赛“西域狮王”称号。

  2018年以来,在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统筹协调下,广东省体育局多次选派专业舞狮教练到疏附县开展舞狮培训,已成功组织受援地群众举办多场舞狮表演活动,直接参加活动人数近千人,影响和带动5000多人次参与。

  目前,疏附县已组建了3支村民醒狮队。佛山市对口支援伽师县和东莞市对口支援兵团第三师均组建了多支醒狮队,大力推广舞狮运动,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增强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感。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