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库尔勒市“六户农哥”网络直播卖香梨

2019年01月17日 11:0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杜建辉报道)“大家仔细看香梨的形状和大小,品质好的库尔勒香梨约重120克……”1月14日,库尔勒市“六户农哥”香梨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工作人员,在“农家好货直达”网络平台上热情地介绍库尔勒香梨。当天,销售香梨等农产品1.5万余元。

  “临近春节,我们通过网络直播,扩大了新疆香梨的知名度!”“六户农哥”香梨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起人孙亮说。

  2016年,库尔勒市的5位农民在孙亮的带领下,成立了“六户农哥”香梨农民专业合作社,并注册了“六户农哥”品牌。库尔勒市为该合作社提供了办公场所,库尔勒的梨农,轮台县、库车县的杏农等都是该合作社的原料供应商,大家使用“六户农哥”品牌统一销售。

  2017年年底,“六户农哥”天猫旗舰店正式上线运营,从库尔勒香梨、阿克苏苹果、轮台小白杏,到吐鲁番葡萄、喀什法兰西西梅等新鲜水果,“六户农哥”全部实现了线上代发,损耗率低于3%。

  “现在,库尔勒香梨,轮台小白杏、蟠桃等新鲜水果,从采摘到摆上内地消费者的餐桌,只需要72个小时,如果现货供应只需要48个小时!”孙亮开心地说。

  2018年,“六户农哥”通过网络直播销售的香梨等农产品达到450万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