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县:畜牧养殖走上绿色发展路

2019年01月17日 11: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高丽娟 吴霞丽报道)1月9日,奇台县畜盛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工人们正在用青贮饲草料喂养种牛。畜盛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利民说:“我们修建了6栋高标准的牛舍、1座青贮窖、3座化粪池,积极推进养殖粪污治理工作,通过循环利用生产的有机肥还田,提高了养殖排泄物综合利用率。”

  2018年,奇台县稳步推进荒漠类草地自然保护区环保整改和畜禽粪污治理工作,大力倡导“绿色生态、绿色养殖”,有效保护了动植物资源,全力推进养殖业向资源节约、绿色生态、优质安全、持续高效的生产方式转变,还农村田园风光、绿水青山、蓝天白云。

  2018年,奇台县豪子畜牧业有限公司投资5.35亿元,采用全自动智能化养殖,着力打造万头西门塔尔牛纯种繁育基地,目前已引进、培育生产母牛5000头,牛舍配备了自动刮液压粪板系统和挤奶转盘,从产业源头布局,确保饲草料安全和牛舍的智慧环保。

  目前,奇台县10家养殖企业合作社根据场区自身条件完善了畜禽粪污处理和利用设施,同时还全面启动畜禽养殖污染普查入户调查工作,共调查规模化养殖场14家,养殖户、散养户31家,全面掌握了全县畜禽养殖粪污对环境的污染和治理情况。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