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对接十个县推进治污攻坚

2019年01月17日 15:38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四川省省长尹力: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

  四川省省长尹力在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9年,四川要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开展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建立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县清单,实行省直部门、国有企业、科研院所与重点县“一对一”结对攻坚。深化区域联防联控联治,加快成都平原、川南、川东北城市群大气污染治理,加强沱江、岷江、涪江等重点流域综合治理和长江岸线保护。加强重点区域土壤整治和城市污染场地治理。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厅长于会文:对接十个县推进治污攻坚

  中国环境报记者王小玲成都报道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厅长于会文表示,新的一年,四川将重点从五个方面发力。

  一是坚决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切实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环境问题。

  二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牵头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治攻坚战和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配合相关部门打好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散乱污”企业整治攻坚战。

  三是严格环境准入,倒逼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长江经济带战略环评“三线一单”在全省21个市州真正落实落地,加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从源头把控战略环评和项目环评。在服务企业尤其是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方面,要加强指导和服务。

  四是实行省直部门、国有企业、科研院所与重点县“一对一”结对攻坚。对接10个县,帮助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五是加强党的建设,坚决打造一支生态环保铁军。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用生态环保人的辛苦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

[责任编辑:翟文杰 ]